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试题答案 - 正文

《教育学教程》第八章思考与练习

来源:fjedu.com整理 2006-7-10

一、基本练习题  
(一)填空题  
1.布卢姆把学习评价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类。  
2.学习评价具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功能。  
3 学习评价最基本的手段是________。  
4.成绩测验的题型大致分为两类即________和________。  
5.目前在编制测验过程中要确定测验范围和内容时通常采用________的方法。  
6.成绩测验的质量指标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效度一般用________作为量化指标。  
8.区分度的提高主要通过控制试题的________达到的。  
9.难度通过难度系数表示,难度系数越大,意味着题目________。  
10.标准分数又称________,在对学生成绩评价时可以用来表示________。  
11.成绩评价常用的方法有相对评价、绝对评价和________。  
12.量化评价常用的方法是百分数、五级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选择题  
1.学习评价时,教师获取学生学习信息的最基本的手段是________。  
A.观察 B.测验  
C.调查 D.访谈  
2.在规定的测验时间内,在考生可能答完的条件下,提高信度的最有效的方法是 ________。  
A.减小试题难度 
B.增大试题难度  
C.减少题量 
D.增加题量  
3.要确定学生的相对等级,难度系数为________有最好的区分度。  
A.1 B.0.5  
C.0.1 D.0  
4.等级记分制属于________。  
A.相对评价 B.绝对评价  
C.个体内差异评价 D.综合评价  
5.一份数学试卷,由于文字表达很难深,语文程度差的学生很难考出原有的数学水平,因而是一份________的试卷。  
A.高难度 B.低难度  
C.低信度 D.低效度  



(三)判断题  
1.学习评价就是对学生进行各种测验。  
2.论述题由于缺乏客观性,将会逐渐被淘汰。  
3.编制是非题的一个困难在于必须要想出不是全对就是全错的陈述。  
4.百分制是绝对评价,等级制是相对评价。  
5.一个学生即使得了零分,并不意味着他没有进行过学习。  
6.难度值通常用通过率来表示,难度值越大,意味着题目越难;难度值越小,意味着题目越容易。  
7.学习评价的作用就是让教师对学生的学习做到心中有数。  
8.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其主要目的都是为了给学生判定等第成绩。  

(四)解释题  
1.学习评价  
2.形成性评价  
3.诊断性评价  
4.总结性评价  
5.效度  
6.信度  
7.相对评价  
8.绝对评价  
9.个体内差异评价  

(五)简答题  
1.学习评价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2.主观性试题有什么特点?  
3.客观性试题有什么特点?  
4.编制选择题应注意些什么?  
5.进行成绩评价应注意些什么?  

(六)论述题  
1.结合你所学学科的特点谈谈主观性试题与客观性试题的特点及其运用。  
2.你是如何看待学习评价的作用的?  

二、设计题  
1.选一门学习过的课程,为该课程设计一个双向细目表  
2.根据第一题的双向细目表为该课程编制一份试卷。  
3.就本班某门课程的考试后的试卷作一质量分析。  

三、讨论题  
1.目前许多学校采取取消分数,以等级取代分数的做法,谈谈你对此的看法。  
2.考试过后按每个学生的成绩排列顺序,在全班张榜公布,就此做法谈谈你的看法。  

四、教学实践  
1.调查中学生对待各种考试的心态。  
2.请优秀教师介绍在学习评价方面做过的有益探索。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